青芽

【玉阳】谢玉做噩梦了(真应付的标题)

首先声明,我是一个小学作文都让妈给改,高中作文被老师当做反面典型在班里念过的写文废柴,大学还学的理科,也就是刚写完毕业论文感觉码字的脑子还在线,赶紧编两句……

写故事真的是人生第一次啊!嗯我估计也是这辈子最后一次。

而且还是写这种故事,把自己钉在耻辱柱上了好么!宝宝很羞射好么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关内容:

时间线什么的实在不知道立在哪里啊,大概就是侯爷不再被赶到书房睡 但是仍不招莅阳待见的时候吧。

虽然我知道那个时候谢玉应该还不是侯爷,不过我这么叫着顺口喽,你打我?

侯爷做梦乱来的梗是借的@余温 的《圆房》,不过人家有刀有啪,我这只有清水小段子,应该算是夹着几颗玻璃碴子的小甜饼,最萌这对了!当然不能虐!

嗯,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小段子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……

这夜,莅阳是被急切的喃喃声唤醒的。

“莅阳,莅阳……”,身后的人慌乱地唤着,莅阳缓缓回过身去,借着明亮的月光,看到的是双目禁闭,口中不断低喃的谢玉。

深秋的夜晚着实冻人,谢玉的被子想是被他发梦丢到床下了,而头上许是因为做梦,竟出了一层细汗。

“呵,做梦了啊”莅阳一叹,却懒得理他,正想回身再睡。(诶?)

“莅阳,别……走,别”似乎是噩梦越陷越深,(万万妹想到)慌乱的谢玉竟然流下了泪,莅阳一愣——平日里谢玉的叱咤风云、处事不惊,是莅阳早已经见惯的;而现在,眼前这个深处梦魇的人却哭得像个找不见娘的孩子——“谢宝宝”无助的这一面,是莅阳做梦都不会想到的。

莅阳鬼使神差地举起手,用袖角仔细地替他拭去了淌下来的泪水,许是得到了安慰,谢玉慢慢平静下来,也不再流泪了,却缓缓抬起了眼皮,半睁着眼 看着莅阳,莅阳心下一惊,想收回手已经来不及了。

“别走莅阳,别走”明明是一个大男人的声音,声调却委屈得让人心疼。

“怕是还没睡醒吧”莅阳心想,“睁眼说梦话是不是就是这样的”(= =)

“放心吧”(可能是侯爷的哭样让长公举殿下母性大发了?)莅阳柔声安慰道,怕他还会做噩梦,又补了一句“我一直陪着你,哪也不去”,谢玉果然安心的闭上了迷离的眼(与世长辞了 啊不)没了动静。

莅阳正准备回身继续睡,却被一把搂住,她怒视着眼前的人,正想发作,却发现谢玉仍在睡着。

“得寸进尺”,长公举想着,厌烦地想推开腰上的爪子,却听谢玉低声却十分清楚地念着“莅阳……”
……
“我是真的喜欢你啊”
……

几个字重重地砸在莅阳的心上,引得鼻子一酸,思绪也渐远了……

自打她进了谢家的门,夫妻二字却有名无实:

长公主初进门时情绪时起时落,哭过 打过 闹过,虽说很快莅阳就开始意识到 这辈子不能这么下去,态度也有所和缓,但对于谢玉她仍是没什么好感,更是喜欢不起来。虽说后来晚上不再赶他去书房,但是生活中碰都不愿与他相碰,肌肤之亲什么的更是不可能了。

再说谢玉,本身他心里就有愧,也知道莅阳心中根本不喜欢自己,所以对莅阳只是心存歉意和敬畏,敬而远之,丝毫不敢僭越,更不要提什么表白,怕是这辈子就这么过下去了。

其实在莅阳心里,一直觉得谢家以这种手段娶她,只是个阴谋,是政治需要,依靠着皇亲国戚的身份在朝中立足脚跟罢了,她从没想过身旁这人会对自己有什么真心。可是……

回过神来,借着月光,莅阳端详着这个从慌乱的梦中重又回归安眠的人,回想婚后谢玉对自己的种种忍让、体贴,却连真心都不敢和自己表露,只能在梦中……

“若不是梦里,你恐怕一辈子都不敢对我说这话吧”,想到这,莅阳不禁红了眼眶,心里的某处坚硬冰冷也开始慢慢融化。

“早知道就应该看着你哭到天亮”,莅阳微撅着嘴,愤愤地想着,心里却泛上了甜意。轻手将谢玉轻环自己身上的手抬起,把自己的被子分给了谢玉一半,又将他的胳膊放回自己腰上。(妈的这个动作就说不清了?自己看着理解吧)

“罢了,睡吧……”

倦意袭来,意识渐渐模糊,莅阳又往前靠了靠,在已睡熟的那人怀中阖上了眼——带着嘴角的一抹微笑。

【其实我的脑洞就到这,后面就是凑字数逗侯爷的,不看也罢】

【……】

【真的 别看了 我编不下去了】

第二天一早,莅阳先一会儿醒来,发现自己还被谢玉环着腰,保持着相拥而睡的姿势,想起昨天晚上谢玉在梦中的“表白”,不禁脸红到了耳根。

于是,当谢侯爷睁开眼,看到的是面朝自己,双颊通红,呆望着他衣襟上的花纹恍神的莅阳。

谢玉刚刚睡醒,脑子还呆滞着,可是下一刻他便回过神来,找回了脑子和四肢的存在——他的手……莅阳……这个距离……这个姿势……

谢玉几乎是从莅阳身上弹开的,向后退了一大截,若不是二人裹着的同一床被子还有些力拽着,恐怕侯爷就要摔在地上了。(其实摔下去也不错?)

“莅,莅阳,我……”

谢玉脑子都是懵的,昨晚发生了什么?我把……莅阳怎么了?!谢玉的脑子飞速地转着,但毕竟刚刚睡醒再这么一吓,脑子并不是太灵光。“我昨晚……”

“侯爷昨晚做了噩梦”莅阳平躺过身子,平静地说。

此时谢玉的后脑一个闪电横着劈过(啊对就是柯南那样)——噩梦?好像有点印象……好像还……说了梦话?

“莅阳,我,我不是故意对你……这样的,我是……是不是还……说梦话了?”(侯爷你的关注点错了谢谢)

谢玉看不出莅阳的心思,只觉得这么搂着她睡了一晚,在莅阳看来肯定算是屈辱,她心里已经恨死自己了吧。

莅阳缓缓坐起身(急死谁啊这),稍转过头侧眼看着谢玉,“侯爷还记得啊”——语气依旧平和,但心里却为能看到这么慌乱的谢玉感到好笑,“这一早一晚 真是长见识了”莅阳默想着。

谢玉真的慌了,模糊中 只记得梦中的莅阳弃他而去,自己尽力追却奈何怎么也追不上,终于,梦中的莅阳消失在视线中,留他独自站在原处呢喃。不知过了多久,莅阳却重新出现在他身旁,说要一直陪着他,(对呀 那是长公主殿下在哄你睡觉啊谢宝宝),可是谢玉却并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。

“莅阳,我 ……我是不是说了……什么不该说的?”虽然不知道说过什么错话,但莅阳此刻的平静倒让谢玉感到不安。

谢玉忙坐起来解释,“那都是梦话!都是假的,我胡言乱语的,你别……别当真,别往心里去……”

此时的侯爷已经做好了莅阳用冰冷的眼神剐了自己、让自己滚出去,甚至被她哭着扔出去的思想准备,更做好了这辈子进不了卧房的思想准备。

“那‘喜欢我’的话也是假的了?”这次莅阳终于转过身来,微红着脸,瞪着谢玉,语气中也带了一丝怒意。

谢玉再一次懵了(智商情商这么掉线还追个屁的公主)“我……没,不……我……”声音越来越小,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说“是”也不是,“不是”也不是。

伸手扯回谢玉身上的那一半被子,“原来侯爷说的都是胡话啊,怪莅阳自作多情了,以后侯爷还是去回书房睡吧,免得我还要半夜起来哄你睡觉”,莅阳低眸道,说到最后四个字,声音明显低了下去。

【嗯 从这起卡了好久,后面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】

虽还是气话,但这次谢玉听出来了,真正让莅阳“生气”的重点是什么。

“难道……莅阳她……”看着被她从身上扯走的被子,谢玉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从来不敢有的念头。

可能是破罐破摔吧,反正都已经动手动脚了,再说点什么也无所谓了吧?一句话,大不了就是一个耳光的事。

想到这里,不知道哪来的勇气……

“莅阳!”谢玉双手搭在莅阳的两肩,莅阳条件反射地抬头,四目相对。

“我……我是真的喜欢你”

谢玉每一个字都说得郑重、说得小心谨慎,最后一个字音落,连闭上嘴都忘了,大气也不敢喘。

话已出口,便无法挽回了,只能小心地看着莅阳,等着她的反应,等着她的……耳光。

昨夜听到谢玉的“表白”时他还睡得迷糊,若是那不作数的话,现在的他却清醒着,而且说得郑重,说得……如履薄冰。

爱她,他很辛苦吧。一想到这,一丝愧意涌来,望着谢玉的眼睛,也因为心疼而泛了泪。

谢玉以为是自己的莽撞勾起了莅阳的伤心事,他可以承受莅阳生气打他发泄,可是却见不得她哭。

慌乱着正准备道歉谢罪,可谢玉却怎么也没想到,莅阳忽然……笑了。

虽是含着泪的、淡淡的微笑,可莅阳却从来没对他笑过啊!而且谢玉好像从这个笑容里看到了幸福,看到了满足,看到了……爱?

让他更没有想到的是……莅阳不但没有推开他,而且慢慢跪坐起来,双手环住他的腰,抱住了他。

一颗泪打在谢玉颈间,痒痒的,他却一动都不敢动,“谢玉……”莅阳轻缓地在他耳旁说道,“我一直陪着你,哪也不去”

【其实重读这里感觉是有bug的,本想表现莅阳再次郑重地向谢玉重复前一晚的话,不过写得有点生硬,前后不搭……懒得改了,谁有idea可以写在评论里】

谢玉不知道莅阳受什么刺激了(滚 没有这句)

“怎么这就……接受我了?”谢玉心里疑惑着,双手试探性地上移,直到揽住莅阳……

没有反抗,没有推拒

……就这样不知道抱了多久,此时的谢玉多么希望时间就定格在这里,但莅阳还是打破了寂静——

“时候不早了,夫君该去上朝了罢?”

……

“啊……?啊!是啊”——人生第一次被唤作“夫君”,还是出自自己求之不得的心上人之口,谢玉愣了好久才缓过神来。

“夫人说得是”,顺着莅阳的话,谢玉也终于过了一下喊她夫人的瘾。

“我不会又是在做梦吧”谢玉这么想着,环在莅阳身后的双手,悄悄却不失狠劲地互相掐了一下……

疼,却疼得欢喜。

【好吧我着急睡觉 囫囵写了 侯爷你自己美去吧】

恋恋不舍地放开莅阳,下床 穿鞋 更衣,再到洗漱 用膳 出门,谢玉整个人都是飘的……

一个噩梦赚了一个莅阳?天下最划算的买卖也不过如此了吧!

今日的谢玉一反常态,出了家门,没骑马、没乘轿,一路连跑带飞地进了宫门——毕竟早上的惊吓和幸福都来得太突然,信息量着实不少,得靠运动来清醒一下脑子不是?

“希望他在朝上不会笑出声吧……”
在家的莅阳这么想着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最后:

看过的文有虐的有荤的,也有几篇恰到好处深合我意的。不过我真心觉得最美好的还是莅阳能欢心让谢玉安静地抱着……足矣

有想改的、想续写的请随意,但请不要忘了圈我好么……

想拍我的也欢迎,板砖已经准备好了,给您挑块大的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的最后:

喜欢的请帮忙推荐呀~(●—●)

【隔一个月再读——写的什么狗屁东西啊这!】
【(ノ=Д=)ノ┻━┻】

评论(6)

热度(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